Pages

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莫莫查查+戚风蛋糕



周末是最愉快的,有糖水喝还可以玩玩烘焙。上面的Bubur Cha Cha糖水是我老妈子煮的,我很喜欢吃;里头有紫薯,红薯及芋头,而青色的则是用沙谷米蒸熟加些斑兰汁搓成块。它虽是我的最爱,却不受孩子欢迎,所以我拿了里头的番薯及芋头做成了以下的戚风蛋糕了。呵呵,还是蛋糕才受欢迎,不过可惜组织一点都不漂亮。





材料
蛋黄 - 3粒
砂糖 - 20克
沙拉油 - 50克

莫莫查查糖水- 50ml
芋头+番薯 - 90克 (压成泥)

低筋面粉 - 67克
发粉 - 1/2小匙

蛋白 - 3粒
砂糖 - 20克

做法
1.將蛋黃、細砂糖用攪拌器打發至糖溶解備用。
2.逐次加入沙拉油並拌勻,再加入糖水及薯泥拌匀。
3.將作法1與作法2混合拌勻後,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发粉拌勻。
4.將蛋白用攪拌器打發至起泡,分兩次加入細砂糖,並打至呈光澤狀乾性發泡即可。
5.從作法4取1/3的蛋白量與作法3用搅蛋器避免破坏气泡地轻轻拌合後,再將剩餘的蛋白加入並用刮刀轻轻拌勻。
6.舀入纸杯,以180度烘烤20分钟。

17 贴♥交流:

Jennifer 说...

哇!这样也能做出蛋糕啊!真厉害哦!我是第一个,还有没有,快让我尝尝。。

ching 说...

莫莫查查7风蛋糕,特别特别。
你真的好大胆兼有创意。

twister 说...

好个糖水蛋糕, 够另类的! 真有你的; 哈哈!

febe 说...

哗!你真行!竟然可以把莫莫查查变成戚风蛋糕.

金77 说...

糖水配蛋糕,真够特别嘢!!

Canary 说...

Jennifer,
我这次做的分量是3粒蛋,还可以留到隔天当早餐.^0^

Ching,
你还敢做白老鼠吗??哈哈。

Twister,
我还要不断搜集食材来变化,这样我的白老鼠才会觉得新鲜感。

febe,
戚风的变化很广,你喜欢什么都可以加进去;上次我看到cari的网友还把laksa加进去,不过我若跟她比起来还差一大截。喀喀。

金77,
可能只有50ml的糖水分量,所以吃起来还是觉得太淡,没有莫莫查查的味道。

~Rachel~ 说...

你真的很会就地取材咯~ 厉害!!厉害!!
我也很喜欢吃摩摩查查。。^_^

Canary 说...

Rachel,
穷则变,变则通。我一定要不断寻找新鲜感,那么我的白老鼠才不会吃腻。呵呵。

c@therine 说...

真的很佩服你。。。。。家的白老鼠。。
哈哈。。开玩笑啦!
是佩服你的创意!!

smarthousewife 说...

莫莫查查是不是馬來西亞的美食呢?食材內容很有營養喔!
兩道點心,都令人食指大動,真是高手耶!

月亮 说...

canary
laksa阿~我没看错吧~想晕
呵~改天我也来个炒猓条的。哈哈

Pet猫猫 说...

ho ho ho! 好料啊!好料啊!好久没吃bobo chia chia了!我最爱芋头了!

Canary 说...

Catherine,
创意?还不算,倒是同意Rachel说的就地取材,广东人说[吃得不要浪费]孩子不爱吃,我就换个方式。

Smarthousewife,
下次你来马记得通知我,我带你吃尽大马美食。☺

月亮,
你整天在cari混,怎么没看到人家上laksa戚风?炒果条?你不要找我当白老鼠hur!

猫猫,
我倒比较喜欢番薯。呵呵。

HS Kitchen And Hobby 说...

很特别的Chiffon 蛋糕。很有创意。

月亮 说...

canary
什么时候的事?
谁的作品?我很想看看~~

我最近比较少去cari.

ching 说...

又好料试,我当然不介意也非常用以当白老鼠。

Canary 说...

HS,
创意还离我很远,我只不过把吃不完的番薯芋头转换成另一种食物而已,我觉得小孩会比较喜欢蛋糕。

月亮,
我已经PM给你的CARI户口了,我也很少去了。

Ching,
你真的想当月亮[炒果条戚风]的白老鼠吗?月亮,白老鼠找到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