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火腿肉丝面包 (附上食谱)



材料
A 高筋面粉200克 细纱糖10克 盐1/4小匙 原味优格35克 即溶酵母粉2克(1/2小匙) 蛋黄20克 水80克

B 无盐奶油15克

C 内馅 : 海苔 ,肉松 (我改放火腿及肉松)

1.材料A混合揉至具光滑状面团。
2. 加入B继续揉至可以拉出薄膜。
3.放入容器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80分钟。
4.取出面团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约15分钟,开始整形。
5.整形完毕进行最后发酵50分钟。
6.刷上蛋液或淡奶皆可,放入已预热烤箱,上火190度下火160度烘30分钟。
[备注]孟老师整形为1个,如果你是像我一样整形为6个(我弄以上食谱双倍),则只需烘18~20分钟

**************************************************************************************
这次又是孟老师的食谱哦!好像中了她的毒,一连续都是她的食谱。如果你已厌倦了失败,那就是时候尝试孟老师的食谱,哈!我要把毒瘾传给大家。


瞧!是不是很柔软啊?嗯,的确很柔软好吃。

21 贴♥交流:

仙子 说...

我先來嘗一口!!

c@therine 说...

对我们来说你中了她的毒越深越好!
因为这样我们就有更多的食谱学了!
哈哈...

妮可斯 说...

canary,面包看起来真的很软很软哦!
口水流了。。嘻嘻!

brendayong 说...

好事来的。。你中毒。。然后将毒给传出去。。
我们就有好料吃。。哈哈。。

CurryFishHead 说...

哈哈!你们都好坏哦~
要canary中毒..

嗯..我很好的!!
不如canary你不要中毒啦!
走火入魔就可以了!嘿嘿嘿!

孟老师的食谱真的几乎是99%成功的!
呵呵~

ching 说...

陷料好丰富哦!
一定好好吃了。。

J.O 说...

火腿~~~~~~好吃叻
有留一个给我吗?
孟老师的食谱作出来的面包都很柔软呢

Canary 说...

仙子,
师傅驾到当然留个最大的孝敬你咯!

Catherine,
其实这里很多姐妹都是孟老师的粉丝。

妮妮,
的确非常柔软好吃,这就是为何孟老师出的食谱都很畅销,嗯,她真是很棒!

Brenda,
希望你们不会看腻吧!

念念,
中毒还有解药,走火入魔就糟糕,到时我就要塞你们每人一粒面包了。^0^ 对你而言,怎么只有99%?还有1%是什么?我觉得她的食谱是0%失败率哦!

Ching,
如果你喜欢肉丝兼火腿的话,这道的确算是美味。

Jess,
我本来有留给你的,但你又不给我地址,最后被女儿吃光了。

may 说...

好吃哦。。是用面包机来打面团吗?我儿子也是天天叫我做面包和包。。不过有时真的很懒。。

eskielover 说...

canary,你家的面包害我看到口水流!
你PO的食谱我拿走了。。谢谢你哦

Charmine 说...

canary...再做多一點麵包...當我beh tahan的時候..我就有拿種衝動買麵包機了...

Canary 说...

May,
对啊!丢进面包机搅拌,再拿出来摔打几下,自己做的面包会比较健康哦!

Eskielover,
你也是面包高手哦!我也经常跑去你家偷瞄。

Charmine,
买啦!买啦!但是最好是买像Jess的大型搅拌机。

Charmine 说...

如果要我買JESS的那種大型搅拌机我的心會TIU到好多下... 而且我都不是很EXPERT... 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個初學者而已. 我昨天有看到一張傳單...裡面有烘培課程... 心癢癢想去學看看. 但算算一下又不便宜叻... 還在考慮着啦.

Canary 说...

妞妞,
当初我买这架两百出的面包机也是挣扎蛮久,但用到现在觉得还好,没有后悔到。

Charmine 说...

是喔! 那等我做完我想做的蛋糕先... 過後我就去買...但你願意教我嗎? 我對麵包真的一竅不通的叻! 我怕到時你會被我煩到怕喔...

Canary 说...

妞妞,
教你当然不是问题咯!但你有没有点错对象?!人家我不是师傅级人马咧!我只不过是那种要领新人奖又超龄,要去提名一线奖又达不到资格的人。^0^

Charmine 说...

"不是問題"就是你答應了嘍! 還有你寫的好好笑喔!
你做的麵包看起來很軟啊! 酱已經很不錯廖... 我做過一次... 硬到像石頭一樣... 那次起就沒做了嘍.

Canary 说...

妞妞,面包软不代表我厉害,是孟老师食谱的缘故。你尝试做一下她的食谱就知道了。

mayyee 说...

canary,你的面包机好用吗?我也在考虑呢。因heavy duty mixer实在太贵了。

CurryFishHead 说...

哈哈~我会说99%是因为我那个时候做可可双色土司失败了
我的土司模太大了
加上我的心情不好
结果出来就是不熟,失败到很彻底~
哈哈!
有机会我会再试咯!
如果成功了就是0%失败率了~哈哈!
很无赖哦?哇卡卡!

Canary 说...

Mayyee,
对我而言,那大型搅拌机也的确太贵了,因为我不是天天都烘焙的人,所以买那种的确有点心痛;如果你只是像我买来搅拌而已是可以用这类普通型面包机,如果你要直接可以烘烤的话,或者可以考虑那些比较好的面包机。

念念,
没关系啦!失败一次可以让你学多一点也是好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