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先从基础学起 ~ 孟老师的手工面条 (附上食谱)

喜欢一切手工的东西,自然不造作而且还夹带着幸福,这是机器无法取代的。

这是为新手提供的最基础制作法(人当然要在还没有学会走路之前先学会如何去爬,那才不至于跌得遍体鳞伤),所以这手工面条成份就再简单不过了,为了避免无谓的浪费,连鸡蛋也不放了。


做好的手工面条






清汤也很不错,面条很Q。




拿来炒一样的美味,手工的面条吃得健康又美味,下周末有空再弄鸡蛋面条。

材料:
中筋麵粉300克
鹽3克
水135克(如果用搅拌机,水量减成42% - 126克)

做法:
1. 盐加入水中攪拌

2. 把1/2的盐水加入面团,慢慢用手搓面粉让面粉完全吸收水分,再把剩下1/2盐水加入搅拌成糰(面团呈现光滑即可),松弛30分钟。

3. 鬆弛完畢後取出捍成四方形大约0.2公分,对折三层,每层灑些麵粉防沾,然后切成条状,然后已切成条状的面条摊开轻轻拉长即可....(这步骤要小心翼翼,不要像我那么粗鲁拉断很多条)

我弄得整手面粉无法为大家拍下步骤图,尚请见谅。

15 贴♥交流:

特蕾莎(仙子) 说...

你去買麵條機了哦?呵呵呵~

Unknown 说...

可以分享食谱吗?我还没找到孟老师的食谱。。。呜呜呜。。。

Canary 说...

仙子,我那天去Ecosave时想买下来了,但母亲说先尝试是否成功才买,我是学老师用刀切的;瞧!我就觉得面条粗了点,下次去把压面机败回来!哈哈!

Yvonne, 当然可以啦!食谱稍后补上,很容易做,你可以尝试一下。

c@therine 说...

你越来越棒了!
部落格也超棒的让我们认识那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大家无私的分享,最可贵了!!

Canary 说...

我的部落格最棒的地方还是总归旁边的好友链接,她们个个都是厨房高手,Catherine有空可以去逛逛哦!

June 说...

哇。。canary。。
你很“劲”叻。。
面条都自己做哦。。。
我觉得这面条不会粗啦。。
这样才可以吃出那种口感。。
整体看上去。。面条也比较美和结实。。

Canary 说...

谢谢有缘,可能我比较追求完美吧?!自己做的面条没有市面上那浓浓的枧水味,吃起来也比较健康及安心;而且自己做的面条比较实在,煮少少量就可以填饱肚子。

Unknown 说...

Thanks! Canary

Canary 说...

Yvonne,

不客气,大家互相交流,可能下次轮到我想你请教了。

Frida 说...

我就是为了面条食谱才要买孟老师这本书。。。
我,还在痴痴的等。。。

Canary 说...

Frida,你的朋友是否真的有去帮你买?博客来现在应该有库存啊?

说...

请问孟老师的食谱是在那里买的?
我在大众书局找不到

Canary 说...

这个食谱是托仙子上网帮我买的;大众书局的确很难找。

说...

刚刚我去大总书局找其他的食谱
结果是空手而归

Canary 说...

鱼,
你住那一带?听仙子说KL有卖孟老师的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