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红薯葡萄干吐司



前阵子做了南瓜吐司,好软好好吃;心想把它转换成其他蔬果应该也不错;所以就有了今天的这一款红薯葡萄干吐司。由于红薯的水分不及南瓜,所以水分方面我也额外添加了10克,但似乎还是不够,面团很干很难揉,甚至揉了很久都揉不出一点薄膜。这也证实了南瓜吐司的配方只适用于香蕉。颜色方面也好奇怪,我还以为出来的效果是淡红色呢(⊙o⊙)?

面包送入烤炉时我也心里有数,庆幸的是出炉的面包并没有预期的硬,但还是跟南瓜吐司有很大的差距,没关系,没喂垃圾桶已属不幸中的大幸。

剩下的面团就裹入豆沙馅,整形一向都不是我的强项,所以不要对我期待过高;左看右看都觉得纸模比它漂亮多了。

11 贴♥交流:

Sherleen Tan 说...

你好棒哦,在你这儿可以看你的新尝试又有心得可以学。。。我也好想我的厨艺可以一天一天进步,做好吃的料理给家人吃。

Qi Qi in the house 说...

整形做得很好啊!哪里会差~
我常来你家偷看你呢!呵呵...

平淡一生 说...

这样的整形对我来说已经是满分了。。。

albee妈咪 说...

这个很不错,食谱拿走了,谢谢哦!

~Rachel Hei~ 说...

面包和纸模都很漂亮, 还是你要那纸模,把面包都给我。。哈哈~

hsling 说...

To show my appreciation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pick the Award from my place.

Sonia 说...

you are really good in making bread.

CurryFishHead 说...

我也想做有葡萄干的面包
可是我弟弟不喜欢吃
而我自己也吃不过..啊!!矛盾!!

我看过红萝卜汁做的面包,很奇怪的是,不是红色的哦!是黄色的,好像南瓜面包的颜色一样!奇怪哦?那些红色素去了哪里啊?@@"

smarthousewife 说...

我也覺得南瓜麵包食譜,應該可以代換紅薯的,怎麼會不同呢?看來做麵包,真的學問不少耶!

看起來依然很棒的吐司,大家都爭著來吃呢!

Canary 说...

Sherleen,
放心,您一定有那么的一天,只要您继续坚持下去。加油哦!如果您累了,记得来找我,我会为您打气。%%-

QiQi & 平淡,
哎哟!那只是照片上的角度,其实丑死了。^:)^

albee妈咪,
这套用了南瓜吐司的食谱并不行,所以您要做的话,建议您用香蕉或南瓜。

Rachel,
谢谢您的赏脸。:)

hsling,
Thanks. :x

Sonia,
我还称不上好的水平。/:)

念念,
葡萄干好好吃,还有健脑作用,叫你弟多点吃。:-j

南瓜方面还好吧!但这红薯就有点奇怪。

Smarthousewife,
我做的时候有考虑到南瓜的水分会比较多,所以额外加了点水,但看来还是不行。说到学问又何止面包而已,我觉得这世上每样东西都有它奥妙之处,就只看我们有没有去发掘。

老实说,这吐司对我而言是属于不合格型,因为太干了,不懂是不是已经吃过更好的,所以口味要求也相应提高了。

mayyee 说...

canary,这次终于可以留言了。 你的土司及面包造型都不错哦。^^ 下次一定要试香蕉的,真得很软哦。^^ 真佩服你,用手揉都能做得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