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迷你草莓挞VS巧克力挞




很早之前在本地一家西饼屋买到此类迷你挞,我的女儿超爱吃的。有一天,女儿问我会不会做,我告诉她我不懂那条纹是怎么弄的;结果她就说:【那是 cream cheese 呀!】我这才恍然大悟。哎呀!亏我烘焙了那么久,怎么味觉那么差呀!

以下份量可以制作30~40个迷你挞
挞皮:
牛油 90克
砂糖 40克
低筋 170克
蛋黄 12克
鲜奶 8克

内陷:
草莓馅(可以在烘焙店购买到)
巧克力馅(可以在烘焙店购买到)

装饰:
Cream Cheese 50克
糖粉 15克
(混合搅拌至幼滑即可,如果觉得太浓,可以加少许奶水)

做法:
1.将已放软的牛油加入砂糖搅拌至发白。
2.加入鲜奶及蛋黄拌匀,然后加入面粉搓成团;放入雪柜一小时。
3.取出面团捍至6mm厚。(或以个人喜好厚度)
4.用模吸出皮形状。
5.将皮放入模,皮高过模约5mm.
6.舀入馅料至九份满即可,挤上芝士线条装饰。
7.以180°c烤约15~20分钟。(视个人烤箱为准

15 贴♥交流:

**菲奧娜** 说...

沙發......妳回來啦 ^^"

**菲奧娜** 说...

沙發.....

albee妈咪 说...

很开心再见到你的新帖哦!^^

安妮 说...

歡迎回來哦。^^

mayyee 说...

啊。。。 你回来了。^^ 好开心。

june@june 说...

食谱带走咯!多上菜哦!等你!

温馨小屋 说...

真高兴看到你回来这里了!这迷你草莓挞,我很喜欢!

Canary 说...

谢谢大家支持。想不到大家还记得我,非常地感动。

不在这里发帖的日子,其实一直也有烘焙,只是有点厌倦了握着相机却拍不出我想要的效果。

还有一点就是觉得自己的文采实在太差了,不是很适合写博文。希望大家不会介意我接下来节略的博文呈献。

最重要的希望大家烘焙愉快。

c@therine 说...

想念你哟!
快回来与我们分享你的点点滴滴嘛!

neyeeloh 说...

Canary,你终于回来了,好开心哦,以后又有多一个人可以讨教了

Canary 说...

我現在都在facebook哈拉,有空的話就到哪兒找我。(*^__^*) 嘻嘻……

ching 说...

等阿等,盼阿盼。
终于看到你的归来咯!

只是来迟了,不知道你有留一些给我吗?
哈哈~~

平淡一生 说...

哇哈哈。。。
很高兴你回来更新了!
我在孟老师烘焙园地常见到你喔~

ccm2poco 说...

不写字。单是照片也可以!哈哈。。。欢迎归队!

Canary 说...

Ching,
嘻嘻~你的手艺比我好,如果肯屈就,那我当然会乐意留给你咯!

平淡一生,
你在fb用什么名字?

CCM,
谢谢支持。